漆黑 28

 

第二天一早,朴宰灿直奔朴栖含的病房,思念充斥着心扉,再一刻都等不了。

 

重症监护室在二十八层,朴栖含的特护病房门前站齐齐整整地着两排保安,站在最前面的保安伸手拦住了朴宰灿,说林总下了指令,她不在的时候禁止任何人探视朴栖含。

 

朴宰灿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,保安也犯了难。

眼前这个穿着宽大病号服的男孩子一脸可怜,说起话来句句迫切真诚,想必和里面那位先生关系匪浅,但是拿钱办事,自己实在不好抬手。

双方大眼瞪小眼的时候,听到走廊声音的李弈欧打破了僵局,他从病房里推门出来,一眼就看到了朴宰灿。

 

 

李弈欧对于朴宰灿的出现丝毫不意外,他冷静的用眼神打量朴宰灿,眼神里有些说不清楚的混沌,最终他选择了退步,给朴宰灿留下一句“跟我进来吧”便转身向病房走去。

 

朴宰灿跟在李弈欧身后进了监护区,朴宰灿终于再次看到了真实的朴栖含。

 

是记忆里的男人,但是他怎么能这么安静。

朴栖含脸上毫无血色,他戴着呼吸机,病号服里贴着各种监护传感线,病床边的监护仪器滴滴作响,太阳升起的阳光洒进病房带来的不是生机勃勃,却显得清晨更加的清冷凛冽。

 

朴宰灿就这样看着他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,尽管朴栖含浑身上下紧紧缠绕着许多绷带,但他轻轻起伏的胸膛意味着他还活着,朴宰灿还是因此感到了一丝欣慰。

他感觉自己眼睛有些湿润,心脏早先还被迫切思念的心思填满,但此时,一股酸溜溜的暖意已在血管中流淌。

他告诉自己,那些还未说出的爱意应该要先藏起来,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机。

 

 

 

两人从病房出来,李弈欧坐在走廊椅子上,看着朴宰灿的背影,慢慢开口,声音听不出情绪:

 

“我其实挺恨你的”

 

沙哑的声音和朴宰灿记忆中那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声音相去甚远。朴宰灿闻声回头,两人虽说不上关系多好,但说到恨的程度,未免也过于夸张。

看着朴宰灿困惑的表情,李弈欧冷哼了一声,继续道

 

“我心心念念,保护了好多年的人,因为你,现在躺在里面,九死一生。你说我能不恨你吗?”

 

李弈欧抬眼看向朴宰灿,他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明亮干净,脸上带着微笑,却说着与友善外表大相径庭的话。朴宰灿想也没想直接回道

 

“我也不想这样”

 

是的,没有人比朴宰灿更难过。

朴宰灿是在开开心心的结束活动后,在接受了那么多喜欢自己的人的爱意后,在满心欢喜回家的路上,亲眼见证了自己喜欢的人霎时间从出现到陨落,变成了在自己面前奄奄一息的样子。可他什么都没做。

如果可以,他想大声质问朴栖含,为什么要这么做,为什么要去拼命。

有太多人关心朴栖含,他的一举一动会影响很多人的生活,他自己都不知道其实有多少人爱他,喜欢他,觊觎他。其实朴宰灿一直在为此嫉妒,却从来不敢告诉他。

但是朴宰灿不一样。他无所谓是不是身体上再多受一点伤,朴宰灿的过去一直在被抛弃,这些肉体上的痛苦跟精神上受的伤相比不值一提。朴宰灿强忍着情绪说

 

“如果可以,我宁愿躺在病床上的是我”

 

李弈欧却根本听不进他的话。在他看来,那都是朴宰灿自私的借口。

朴宰灿是个幸运儿,自己永远羡慕不来,他享受着朴栖含给的毫无保留的爱,却毫不珍惜,甚至不愿意给一点回应。

他被爱得有恃无恐,都忘了朴栖含这一路走来,本就伤痕累累。

 

“但是你无法否认,因为你,他才会受伤的,不是吗?”

 

“...”

“是,那要我怎么做,你才能消气?”


朴宰灿不想和他计较这些眼前的话。于公于私,他确实都欠李弈欧一个解释。于公,李弈欧是朴栖含家属,朴栖含因为自己受伤,确实需要给他一个交代。至于私……

 

“消气?你让我怎么消气,医生说因为重度撞击导致脑出血,差一点点,就差一点点,这个人直接就没了!!”

“手术做了二十个小时,因为出血量大,情况复杂,很可能压迫语言神经和肢体神经,过一阵他还要开二次,不,也有可能是三次开颅手术”

“如果手术不成功的话,他可能这辈子都要瘫在床上”

 

李弈欧的话字字诛心,朴宰灿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。怎么会这样,为什么会这样,车祸不都是断胳膊断腿的,接上就好了,为什么朴栖含会瘫痪。他还那么年轻,他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未完成,他那么爱笑一个人,不能说话,不能走路该多难受啊

 

朴宰灿不敢想了,他带入了朴栖含的情绪,由衷的感到难过。

 

李弈欧本以为朴宰灿会大哭一场,却没想到这人比想象的冷血多了,李弈欧为朴栖含感到不值,他对朴宰灿直言道

 

“离开他,成为毫不相干的陌生人。你唱你的歌,他走他的路,对彼此都好”

 

如果是以前的朴宰灿,听到这话可能会有些犹豫,有没有可能,朴栖含离开朴宰灿会过得更好呢?

但是朴栖含用行动告诉他,你是我值得用生命保护的人。朴宰灿离开朴栖含的理由,从来都不是不爱他,而是太爱了,爱到不自信。

但是朴栖含没给他留退路。你不相信我,那我就用最绝望的方式告诉你,你值得。

朴宰灿眼前浮现出朴栖含双手紧握方向盘,直直撞上去的前一秒,或许那个时候,他是不是在想“这一次,你可以相信我是真的爱你了吗?”

 

朴宰灿拉回思绪,冷静回道,“你知道的,这不可能”,他眼里闪烁着绝望的笃定。

 

李弈欧并不意外朴宰灿会拒绝自己的提议,他清清楚楚的知道朴栖含有多好,这个人生来就充满了磁场,没有人可以被他爱过还能彻底的对他放手。

时间的流逝带给李弈欧的些许成熟更显得他性感可人。他薄唇轻启,三分笃定,七分戏谑

 

“你也知道的,只要我想,就能做到” 


阳光洒在他浅金色的发丝上,在眉眼间映出阴影,看不清表情。朴宰灿感到受了威胁,突然认真起来,他走到李弈欧面前,手在身体两侧微微握拳,用手指地着掌心暗自用力

 

“你…想这样做吗?”

 

“...”李弈欧仍旧坐着,面无表情地仰头看他,并不回答。朴宰灿向前一步,小腿抵着李弈欧,又问了一遍

 

“你…要把朴栖含,从我身边抢走吗?”

 

李弈欧双手插兜,慢慢站起身,保持着和朴宰灿非常近的距离。李弈欧比朴宰灿高一点,他的呼吸刚好打在朴宰灿耳垂后方,让朴宰灿感觉非常不舒服,他下意识地想向后拉开和李弈欧的距离,却被李弈欧按住肩膀

 

“别动”

 

“你要干嘛,放开我”朴宰灿皱眉

 

“你又不喜欢他,干什么露出一副舍不得的样子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他。况且,这根本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,与你无关”

 

“你明知道,你的离开会让他变得更好”

 

“那是你想多了,我丝毫并不这么认为”

 

“你舍不得朴栖含,不就因为他又帅又有钱,还是个男的。就这些条件来讲的话,我也不差,离开他,和我试试”

 

就硬性条件来讲,李弈欧说的确实没错,而且比起朴栖含偶尔犯蠢,李弈欧能时刻保持干净利落的状态,以他曾经为朴栖含付出的程度来讲,也一定是个不错的恋人。但爱情不是选择题,朴宰灿的世界很小,刚刚好只能放下朴栖含一个人。

 

“你放..”看着李弈欧突然拉进的俊美的脸,朴宰灿下意识地咽下了你放屁这种略显粗鲁的话“你别乱说,我喜欢他”

 

“哦?”李弈欧惊讶的表情很夸张,超大声音地重复“你喜欢他?”

 

朴宰灿感到窘迫,李弈欧却步步紧逼


“哈哈哈,你怎么会喜欢他呢?他说分手你就走了,他国内外来回跑,你看都不看他一眼,他偷偷回来,在台下看了你一整场见面会都不敢告诉你,就怕你又拒绝。要不是这次差点命没了,你可能主动来找他吗?”

 

李弈欧的话听起来像在陈述事实,实则冷嘲热讽。朴宰灿这个时候要是再顾及面子,倒显得矫情

 

“你别阴阳怪气了,我喜欢他,不对,我很爱他。”


朴宰灿说得平静,其实他早就在心里彩排了许多次,说出来后,反而心情坦荡了许多。时隔多年,朴宰灿说起爱的样子依然炽热,只不过这次,多了遗憾。

 

“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对他的爱,可能是我自尊心作祟,在我们分手之后,我总希望他能先告诉我他是爱我的,我才觉得我的喜欢不会被辜负。我总想要等到朴栖含可以给我他完整的、独一无二的喜爱,却忘了要告诉他,我也是爱他的”

 

“所以等他醒过来,我会告诉他我爱他,而我也再也不会离开他”

 

“真是感人,要是朴栖含能听到就好了”李弈欧垂首坐下,颓废的靠着椅背,指尖流露出脆弱。

 

朴宰灿看着李弈欧并不失望的样子,他明白了李弈欧的话只是在试探自己。这么多年来,他确实是为数不多真心关心朴栖含的人。如果说其真心爱护朴栖含,朴宰灿必须算第一个,李弈欧就必然是第二个。

 

“其实,如果真的面对朴栖含,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把这些话,原原本本的说出来”朴宰灿坦白

 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感觉很难。可能我太在意他的想法,又或者是我习惯了他一直在我身后”

 

“果然还是朴栖含更了解你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他和我说过,想重新听到你的告白很难。他经常会想念你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,那时候你叽叽喳喳,总是围在他身边,说着不着调的情话,他嘴上不承认,但其实心里早就高兴地开了花。但是后来他做了错事,改变了事情的走向,时间太久,他都快没有信心确定,你心里是不是还有他”

 

朴宰灿低头笑笑,李弈欧起身说“所以,快告诉他你的心里话,别后悔”

 

李弈欧起身离开,现在,病房里终于只有朴宰灿和朴栖含两个人了。

 

朴宰灿走到朴栖含病床前,小心翼翼地坐在小板凳上,轻轻拉动板凳腿靠的更近一点,怕发出丝毫声响,打碎了床上人的宁静。

 

朴栖含的睫毛轻轻颤动,眉头紧锁,似乎睡得很不安稳。听说撞击会导致人失忆,失语,甚至瘫痪,但无论哪一种,我都不会想离开你了。

 

朴宰灿摸摸朴栖含的额头碎发,自言自语般说道“我想告诉你,你的爱从来都有回应”。

 

然而这次回应朴宰灿的,只有检测仪的报警声。

 

 

“医生!!!!!!!!!!”


朴宰灿大步跑出病房,保安纷纷侧身躲避,李弈欧闻声过去,医生护士脚步匆匆,迅速封锁了抢救室。

 

手术中的红灯亮起,朴宰灿呆呆站在墙角,刚刚的平静好像过眼云烟,他感到神情恍惚,医院走廊的白炽灯光晃得人眼晕,空气变得稀薄,于是他对蜷缩在门前的李弈欧说


“我出去一下”

 

 

 


 

夜里三点的风很凉,枯枝上连只鸟都没有。天是灰蒙蒙的暗紫色,月亮也看不清楚。朴宰灿脚步缓慢地走在院子里,一步一步,没有方向。

 

微醺的风吹得眼睛湿润了,他本想默默流泪,却逐渐失控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他只穿着单薄的病号服,病初未愈,一下子晕倒在了医院停车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等朴宰灿再醒来已经是三天后。


“他怎么样?朴栖含怎么样了”


朴宰灿一睁眼就问朴栖含的情况,紧张的心情使他下意识用力抓紧旁边人的手,忙内被朴宰灿抓得龇牙咧嘴,哎呀呀的叫

 

“哥你已经躺了三天三夜,朴栖含的手术早就做完了,听说手术很成功,以他的财力,后续护理一定是最高标准,所以哥你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的身体吧”

 

朴宰灿前一秒刚放下心,后一秒就要下地去找朴栖含,不过这次林诺坚决反对朴宰灿探视,并严厉指责了李弈欧的擅自主张。

 

“宰灿哥,怎么办啊,那个女人看起来年纪轻轻的,怎么这么吓人”


忙内给朴宰灿削着苹果,他si都忘不了刚才上楼去探视朴栖含的时候,林诺那可怕的样子

 

“她总不能时刻守在这里,她有不在的时候”

 

“那她手下还有那些虾兵蟹将呢,你上次去看朴栖含,直接导致他病危抢救,这次保安哪还敢再让你进去”

 

“...”


说到这,朴宰灿有些后怕,难道是因为自己才让朴栖含产生了巨大的情绪波动,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要不要听从李弈欧的建议,暂时不要去找他比较好。朴宰灿犯难了。

 

“你说……我是不是…不应该去找他”

 

“哥你在说什么p话”

 

“!”朴宰灿瞪眼

 

“你没看到出车祸时朴栖含的样子吗,我要是用命救一个人,醒来之后发现这人活得好好的还不来看我,我肯定觉得良心喂了狗”

 

“...”

 

“而且吧,宰灿哥,李弈欧都同意你们在一起了,你还在乎那个有名无实的未婚妻的意见干什么!”

 

“我不是在乎她的意见,我只是怕朴栖含的情绪不稳定,不利于后续恢复。他已经因为我变成这样了,就算把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给他,也是无法弥补的”

 

“可能他根本就不在乎呢?我感觉他们这种人物质上什么都不缺,就会认真追逐自己理想上的意义,也许对于他来讲,你就是那个理想”

 

“我…吗?”

 

咚咚,敲门声适时响起


“我已经在门口听了半天了”李弈欧靠着门,头倚在门框上,看上去悠哉实则催促“不过现在不是你犹豫的时候”

 

朴宰灿赶紧坐起来“你什么意思”

 

“林诺要给我哥转院。说来话长,我只是提醒你,如果后半辈子还想见到他的话,你最好现在就下楼,负二层停车场,车牌号是…….”

 





然而地下停车场等待他的却不是朴栖含的转运车,而是背后重重的一锤。


朴宰灿在昏迷前的最后一眼似乎看到了朴栖含,他坐在轮椅上,眼神复杂,黑色风衣外套里还穿着病号服,却十分清醒的看着自己倒在他面前的水泥地上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纯爱战士 蛋挞神奇密码 漆黑16 漆黑21 搜大眼Bitter_LLLLL